紫禁城探案解密篇

第一次写悬疑类的作品,想把逻辑和细节捋顺些,加上有读者对情节有疑问,所以写这一篇。
没有看原作且有兴趣看的读者注意,本篇完全剧透。




我叫夕姹,是一个杀手,苗族人,最擅长易容术,已经为组织完成多个任务,但这次的任务有些特别,居然是要我去勾引皇上,然后杀了他。
彩燕是个可怜的宫女,怪就怪她长得太漂亮,也没什么朋友,被组织看中了。
我把她杀了,尸体让组织的人销毁了,再易容成她的样子,我要靠这张美丽的脸来勾引皇上。
组织很快就安排了我和皇上的“偶遇”,我表现的很好,骚气含而不露,让皇上记住了我。
多次见面后,不出所料,皇上宠幸了我。我只需要继续与皇上保持关系,等待组织发来下手的命令即可。
被皇上宠幸的这段日子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日子,每天都有好吃的好玩的,都有人来谄媚、拍马屁,虽然我知道他们都不是真心,但我爱这种生活。
我有时候会想,要不要就这样做皇上的妃子,把组织给供出来,让皇上把他们灭了。
但理智告诉我,如果我坦白一切,先死的肯定是我。
我搬到了庄妃的院子里,就是那个死得很惨的庄妃,有些人跟我说有诅咒,当年查庄妃案子的都离奇死了。但我知道庄妃是怎么死的,所以我不怕。
那天,组织的指令用一封家书传来,居然写着“计划终止”,要我回去复命。那晚,本就习惯失眠的我,一夜没睡,脑子里反复思考后得出结论,组织会杀了我,因为我已经是一个弃子,组织对待弃子只有这一种方式 。
因为每天失眠,我会用一种特殊的香料撒在枕头上助眠,那天之后,我需要撒比平时多一倍的量才能入睡。
我决定逃跑,继续当彩燕或者回去复命都是死路一条,我在找机会。
彩蝶只有一个朋友,叫蝶儿,只有她会来找我玩,那天,她又来了,我觉得机会来了。
她跟我说了很多话,还说我和以前不一样了,废话,我当然不一样了,我还会武功,我杀了她,把她的尸体弄成和庄妃的死相一样,好让所有人都认为这是诅咒。
然后我易容成蝶儿的样子,哭叫着跑出去。
接着,我就装疯,这也是我的拿手活。
果然,我成功的骗过所有人,大家都以为我是蝶儿,而且已经被吓疯了,没人觉得我有嫌疑,除了十三皇子。
十三皇子和一个叫仙雨的宫女来见我,要试我是不是真疯,我就演了一出戏给他们看。我咬仙雨的时候,十三皇子居然替她挡了,他一定很爱她,比皇上爱我要深,我好羡慕仙雨。
他们走之后,原本蝶儿的朋友云雀受命调查彩燕院子里被偷走的东西,我才想起来,“那个东西”我没有带走,很有可能被也偷走了。
云雀来找我,她果然在赃物里发现了“那个东西”,她还问我到底是不是蝶儿,自作聪明,没办法了,只能杀了她,再把她尸体也做成彩燕的模样。
尚服局是待不下去了,我要去把“那个东西”找回来。
可还是仙雨快我一步,她也发现了“那个东西”,也觉得不对劲。那不好意思,你也去死吧。
我杀了仙雨,脑子里突然有一个想法,我不用逃跑,我这一跑,这一辈子都要提心吊胆地过日子,还不如赌一把大的。
十三皇子爱仙雨是我亲眼所见,但据我所知,他是见一个爱一个的类型,他的女人很多,他并没有和仙雨长时间相处过,如果我易容成仙雨,他未必会看出来。
我易容成仙雨,一来可以明目张胆的处理“那个东西”,二来我可以靠近十三皇子,干扰他办案,最好让他放弃,然后娶我当妃子,以后我的日子就好过了。
幸好我、仙雨和蝶儿的身材相仿。我可以把仙雨的尸体伪装成蝶儿的,扔到偏僻的地方,再用仙雨的样子让宫女去那里搜,这样消失的蝶儿就找到了。
十三皇子来找我查案,我就反复给他说,那些人都是死于庄妃的诅咒,他有点将信将疑,还跑去找淑妃,真是找对人了,淑妃才不会告诉他真相。
只是我还有一个不放心,不知道彩燕的院子里我还漏了什么线索没拿走,趁着夜色,我溜回了彩燕的院子,我记得那封家书放在枕头底下了,却怎么也找不到,我的犬形玉佩也不知道去了哪里。
没想到,大晚上的,十三皇子居然也来了,吓了我一跳,还好他看到我没起疑,我赶紧拉着他去喝酒,他很爽快的答应了。
我知道喝完酒之后他肯定要睡我,保险起见,我在他酒里下了药,他着了道,喝了几杯就不行了,疯了一样要我,我被他也弄得很累,睡了过去。
第二天醒来他还在睡,我走到屋外沐浴早晨的阳光,我很久没有这样轻松了,我感觉我的好日子就要到来。
十三皇子醒了来抱住我,我说你娶我吧,别破案了,他答应了。
他还说自己有怪癖,让我当天晚上去找他,我其实对他欺负女人那一套略有耳闻,也不是什么大事,去就去呗。
(完)

评论